:::

關懷弱勢家庭,長中初春送暖

2013-03-11 @ 長榮中學 已有 163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建校已達128年的台南市長榮高級中學,至今仍秉持基督愛人如己的教育精神,提供校內學生急難慰助及關懷照顧,除學期間固定提供學生申請的補助管道(如:仁愛基金...等)之外,今年也特別將去年度冬令救濟活動全校的募捐款項計新台幣50餘萬元,於學期初接受申請並審核通過,全數分配慰助33位校內弱勢同學,在初春時節,送暖到需要的家庭之中。
長榮中學也表示目前的校內慰助管道相當多樣,包含:「仁愛基金」、「教育儲蓄專戶」、「在校生生活救助金」、「低收入戶同學免午餐費」等都行之有年,其經費來源多數由校內師生共同響應的冬令救濟救助捐款以及家長、校友捐助而來。日前,校方也於日本311震災時,撥款新台幣50多萬元協助賑災,為此關東姊妹校也特地於今年初來到台灣舉辦感恩音樂會。此外,與長榮中學共同合作的便利超商、營養午餐的團膳廠商,也自願提供補助金及實質的支援來幫助校內弱勢同學。
根據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自民國99年至今(102年),長榮中學已陸續發出164筆慰助金,總慰助金額已達新台幣1,833,300元,此外也請本校校牧室同仁積極關懷同學的生活狀況。」
長榮中學推行這樣的關懷活動已有多年的時間,校方也希望能在目前景氣寒冬的外在環境之下,確實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家庭,也體現校訓中「虔誠、勤奮、榮譽、服務」的基督精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