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國青少年創意發明競賽

2013-03-11 @ 長榮中學 已有 113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日前由遠東科技大學所主辦的「2013全國青少年發明競賽」,長榮中學總計有10組作品獲獎,全校的得獎者涵蓋了國中、設計群科及工業群科等18位同學,團隊獲獎成果斐然!

國中學生善用巧思拿下兩個佳作!

其中國中組的蔡佳昀、鄭宜伶、郭芝伶三位同學透過近海潛水這個休閒娛樂的發想,設計了一套防止海水倒灌入呼吸管的裝置,也貼心地放上浮標,希望讓進行這項娛樂的大家,都能安全而舒適的享受休閒。另外兩位國中組的張孜亭和謝欣妤同學,也藉由運用紅外線感應結合手機APP裝置,用以測量額溫,隨時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的創意設計,獲得評審的青睞,拿下佳作的好成績。這些同學都是初次參與這樣的活動,能夠拿下這樣的成績,指導老師郭鎮寧也相當地讚許。

工群學生結合產學互動,創造新的商機!

工業群科陳柏昇、陳志維兩位同學在本校江子綾老師的指導下考慮到廣大背包客的需求,設計一個票劵手環「Bracelet-ticket」結合了儲值票卡、QRcode的景點解說、地圖導覽及紀念戳章印記,只要配合各地區、博物館的觀光導覽,就讓旅行各地的背包客「一環在手、e化旅遊」,讓背包客的旅遊更加輕省,相對的也讓觀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另一組由徐瑞陽、何仲源、王銘耀三位同學共同研發設計的「自動伸縮不斷水的筆」,也期待能有效延長筆的使用期限,讓莘莘學子及考生們,不擔心考試的時候,遇到筆斷水的情況,這樣貼心的小設計,也讓他們在工業群科周志遠主任的親自帶領下,拿下競賽中的「創意獎」!

設計群同學化身生活智慧王,解決日常小問題!

本次長榮中學校內的最大贏家,非屬設計群科的師生們了!今年在傅志欽、王筱婷及陳坤亭三位老師的帶領下,設計群同學一舉拿到了五座潛力獎、一座特別獎以及一面佳作,徹底發揮在校所學到的知識,並化成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方法。例如:同時獲得特別獎及潛力獎肯定的「釘安全」這件作品,就是由廣告設計科二年級的翁有志同學,透過兒時經驗所產生的作品,翁同學小時候曾經為了要撿拾掉落地板的釘書機時,手指不小心伸進訂書機而被釘到手,那樣慘痛的經驗,也刺激了他想改良現今釘書機的想法,終於在這次的比賽中,也獲得肯定。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今年校內同學的創意競賽成績豐碩,除了希望能繼續強化校園中學生多元思考的能力,也期待同學們能更活用課本的知識,以回饋社會、改善眾人的生活品質為目標,如此才能真正地做到校訓所揭示的「虔誠、榮譽、勤奮、服務」的精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