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時空之旅~~~樹人國小驚異奇航

2013-02-02 @ 樹人國小 已有 5679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雖是寒假,樹人國小的多元學習不間斷。2月1日配合南瀛天文教育園區試營運的開跑,本校搭上第一班探索宇宙奧秘的列車
  在導覽人員帶領之下,參觀數位球幕3D的星象劇場,利用科技立體呈現地球、土星、古柏帶….等天文景象在眼前,並且觀賞「勇闖太空」3D影片,將人類探索浩瀚宇宙的歷史精彩呈現。放映過程,不時瞧見學生還是伸出雙手想抓住或是接觸躍出螢幕的影像,可見學生潛在的渴望。
  緊接著,同學至不同樓層進行主題學習。在認識地球環境主題區,小朋友習得什麼是隕石、如何辨識隕石與石頭的不同、了解隕石對地球的影響、、等知識。在太陽系主題區,同學知道各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用深入淺出的活動操作,介紹光年這個對同學而言有點難理解的距離單位。在探索太空區,介紹各種功能人造衛星人類生活的貢獻,同時也激發小朋友創意-利用積木創作出特殊造型及功能的人造衛星。整個天文知識學習活動,透過虛擬實境的3D讓小朋友大開眼界,⋯⋯也經由解說操作歷程,發掘星空更多的秘密。
  中午到下午的行程,則是來到樹谷園區。先來一餐懷舊的「刈稻飯」,師生共同體驗過去農村生活-農忙時填飽肚子的農家菜飯。傳統的古早味菜餚,粗茶淡飯,簡單樸實,體會舊時農村生活充滿溫暖的飯菜香。
  午餐後,接著進入樹谷科學館。小朋友認識一隻隻具代表性的恐龍(恐龍模型)-它的身體特徵以及生活習性,讓小朋友驚呼連連,並見識其他的生物如長毛象、樹瀨及劍齒虎、、等生物。同時也探索人類科學革命的緣起、發現、發明-哥白尼、伽利略到牛頓、、等。對就像一趟時空之旅,從上古的盤古大陸,追溯生命的起源到恐龍出現及滅絕;從爬蟲類到哺乳類、從類人到真人、從石器時代生活到現代科技運用,在一個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樹谷園區科學館一一呈現。
  這真是一趟豐富的校外學習活動-從天文到地理,利用公共設施及結合文教機構延伸學生學習的廣度、深度及拓展學習面向並超越空間、天候、時間的限制,提供學生一個真實而撼動人心的學習歷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