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小畫家台北101圓夢之旅--士強的圓夢故事

2013-01-25 @ 樹人國小 已有 2853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自去年10月義賣版畫募畢旅經費活動,引起台北101關懷,邀請小朋友一登頂樓觀景以來,「樹人小畫家台北101圓夢之旅」終於在寒假前一天啟程,18名樹人國小的孩子們,在校長劉裕承等8名師長義工的引導下,帶著眾人的關懷與祝福,展開自助規劃的「 台北101圓夢之旅 」,因為台北101的動心起念幫孩子圓夢,台灣高鐵也共襄盛舉捐贈來回高鐵車票。一大早台灣蘭花科技園區的美麗專車,就來義務協助接送樹人小畫家到高鐵接駁專車南安溪寮站,這趟行程是許多少人的愛心關懷送給他們的新年禮物啊!
  小畫家們抵達高鐵站後開心地探索購票流程及自動購票機,隨後高鐵公司的服務人員公小姐及程小姐到車站送上愛心餐盒、紀念品及最貼心的服務,陪著我們一同乘車北上,台北的高鐵服務人員更親自到台北車站等候迎接,引導我們進入捷運站!
  在樹人國小榮譽會長李錦昌先生的協助與做東下,漢中所副分局長親自帶領我們到最熱鬧的西門町,享用美食“阿宗麵線”及火鍋。而樹人國小偶戲團指導老師--名醫蔡瑞頒醫師也全程陪同,帶孩子們走訪剝皮寮及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走了一下午的小畫家們看到美食開心到不行,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祭起五臟廟,在寒流來襲的異 鄉之夜,小畫家可是暖呼呼的咧~雖然晚上有一位小朋友發燒, 但有名醫蔡瑞頒醫師在,我們當然不用擔心了!
   而曾在數年前到樹人拍攝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的知名導演陳坤厚先生,專程來探視樹人師生,並致贈每人一張iCASH卡,小畫家開心到不行,馬上就可以體驗到最快速搭乘捷運的方式,不但可暢遊誠品書局信義店,對於這兩天的台北行更有無比的助益!
  18日當天,小畫家們終於見到夢寐已久的台北101大樓,101總監張佳靜小姐率領服務團隊親自迎接,並且在美食廣場招待我們享用午餐,樹人校長劉裕承和美術指導老師吳鴻滄以及發願想到台北101的小畫家蔡士強同學,分別致贈感謝狀及老師同學的版畫創作,以及校方製作的「樹人小畫家士強的圓夢故事」小書給台北101,為這次的圓夢之旅做最好的見證!
  最後,台北101專人導覽世界最高的綠建築、最快速的電梯、最先進的防震阻尼系統,讓小畫家們大開眼界,讚不絕口,小畫家們既興奮又專注,紛紛答對有獎徵答題目,收穫滿行囊!
  樹人國小親師生們對這次的「樹人小畫家台北101圓夢之旅」格外感動,這不單只是一次特別的校外教學,更是一次溫馨的故事,結合了社會大眾、著名企業、敬業師長、專業人士和善心志工的共同努力,為未來的國家主人翁安排最富正面意義的教育活動,寫下一篇美好的傳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