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年漢城華僑小學與台南市樹人國小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2013-01-14 @ 樹人國小 已有 3615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國際教育為當前重要教育議題,除了讓孩子學習立足台灣,認識在地文化外,放眼天下,認識其他國家也是不可或缺的教育內容!認識其他國家除了學習外語,更可藉由精緻文化的欣賞與分享,深度認識不同國家的特色內涵!這次由樹人國小團隊所精心策畫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包含有學校本位著名藝術與人文課程-蔡瑞頒醫師指導的創意偶戲團、吳鴻滄老師藏書票版畫體驗活動、曾遜祥老師書法體驗活動,鄰近烏樹林園區鐵道懷舊之旅以及品嘗在地後壁冠軍蘭麗香米與台灣風味美食米苔目小吃。
  期待許久的漢城華橋小學與台南市樹人國小國際文化交流活動,終於在102.01.10(星期四)粉墨登場。漢城華橋小學的師長、家長與學生ㄧ行人共20人,在教育局小教科林義順科長及樹人國小劉裕承校長陪同下,先行前往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進行「懷舊復古國家級列車“勝利號”體驗之旅」活動,飽覽後壁區美麗的沿路園區風景,在緩緩的車速裡走進時光隧道,體驗前人採糖捆甘蔗的奮鬥時光!
  回到樹人國小後,精彩登場的是由蔡瑞頒醫生所指導的創意偶戲團的迎賓戲--小西園名劇“夫妻重逢”,透過戲中人物角色的演義,引人入勝的神怪故事,以及行雲流水般的操偶技巧,都ㄧㄧ吸引住遠道來訪的漢城華橋小學同學的目光!謝幕後,華小學生回報近日苦練的世界名曲「騎馬舞」,在學生舞群奮力表演下,將全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為兩校師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結束兩校互贈紀念品後,緊接著進行由本校版畫大師吳鴻滄所精心設計的「藏書票版畫製作體驗課程」。漢城華橋小學師生帶著早上在烏樹林火車站預先蓋好章的藏書票,進行黃、紅與藏青三色套印,當藏書票製作完畢後,眾人皆對藏書票鮮豔的色彩配圖驚艷不已,讚嘆連連!同時,隔壁教室則同步由本校擔任藝文深耕的曾遜祥老師進行「年節春聯製作體驗課程」,在曾老師循循善誘下,許多初次接觸寫漢字春聯的孩子仿佛看見新大陸,ㄧ連運筆練字寫下「春」、「福」、「吉」「吉祥平安」等年節應景字,許多小朋友甚至決定要帶回韓國,在今年過年時展示給家人欣賞!
  到了午餐時間,招待漢城華橋小學師生是熱騰騰的全國冠軍在地蘭麗香米以及下茄苳社區所準備的台灣地方風味小吃-米苔目。在樹人國小熱情招待下,兩校今日進行著名的烏樹林園區火車之旅,體驗樹人國小的名菜-偶戲團迎賓、藏書票版畫體驗課程、年節春聯書法體驗活動,以及享用後壁區在地美食好米,為兩校師生國際教育交流活動留下最動人的畫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