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趣味學書法 歡喜迎新年

2013-01-11 @ 光復國小 已有 2534 次點閱黃懷慧 報導

 
響應教育部書法教學,及培養書法教學樂趣,本校邀請佳里區書法藝術家曾遜祥老師為老師們進行週三研習。
為了應景,研習的主題是春聯的書寫及欣賞,曾老師先介紹春聯的典故及春聯的書寫步驟及用途,藉由春聯上下聯的對句與韻腳,了解中國詩詞、書法之美與民間避邪保安之說。老師也分享春聯的藝術價值,由老師的作品中看到了書法之美與生活應用的結合。
欣賞過曾老師的作品,接著就是集體書寫了,每人紅色春條紙再依據老師的範字,選取一付最喜愛的字,運用書法之美,認真書寫,一張接著一張,大家寫下新年新希望,預備在過年前,張貼在家中,經過曾遜祥老師風趣的指導方式,老師們對書法教學更有信心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