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多語繪本親子共讀 創意小書有看頭

2012-12-07 @ 安順國小 已有 4286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安順國小今年度申請火炬計畫二十萬元補助,於十二月初辦理「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及小書製作」活動,共有43對親子參加,透過親子共讀將傳統故事改編或新編故事製作成創意小書。
為讓新住民小朋友能多認識母親母國文化,尤其是流傳民間的傳統故事,特別邀請四位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媽媽蒞校與新住民親子分享故事,分別是越南的『桃樹的故事』、泰國的『小木屋公主』、柬埔寨的『忘恩負義的鱷魚』及印尼的『嘉尬與仙女』的故事,由於內容生動,加上動畫效果,許多孩子聽得如癡如醉。來自這四個國家的新住民媽媽,看到孩子聚精會神聽著自己從小就熟悉的故事,感動萬分。
聽完故事後,由本校陳稟老師帶領親子一起製作創意小書,包括一頁書、封面創作,創意小書各有特色,有人以新住民母國的傳統故事為主題,有人則是創作或改編童話故事,還有同學是介紹家人,內容五花八門。
透過本次新住民親子共讀活動,除引導孩子在故事的聆聽中,藉由故事中的主角經驗學習如何思考、學習同理,更提升國人對多元文化、新住民母國文化的認識及尊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