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高國小社區踏查鬥陣行─臺糖文物館、消防局崇善分隊

2012-11-23 @ 德高國小 已有 6863 次點閱陳智揚 報導

 
德高國小四年級學生日前進行一場社區踏查之旅,為了讓學生對於社區環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結合數學領域、社會領域、環境教育、鄉土教育、防災教育教學,可以說是一場五合一的豐富戶外教學,由陳智揚主任、周宗娟老師及幾位熱心家長特別帶四年級學生到學校附近的活動中心、台糖總公司及臺南市消防局崇善分隊進行一場社區踏查學習之旅。
這次的踏查在周宗娟老師的精心設計之下,除了讓學生從學校出發數自己的步伐,去體驗數學學習領域中一公里的距離到底有多遠,並請小朋友沿路撿垃圾進行社區環境維護,更參觀了台糖總公司糖業文物館,觀看許多糖廠的古器具,對於臺灣糖業的發展有更深一層的體驗。除了參觀臺糖公司的文物館之外,學生也來到了消防局的崇善分隊參觀,除了有消防裝備的著裝體驗,更有消防水注的噴射體驗,最刺激的那就是非雲梯莫屬了。一場防災教育宣導深刻地在學生內心烙印下防患未然的防災觀念。
透過社區踏查的辦理提供給學生一個不同的視野,使學生的學習延伸到社區互動進而產生親切感,學生能更加認識自己的家鄉,讓更多新生代的學生對於傳統製糖業能有所瞭解,進而愛上自己的的故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