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分享河川教育成果 獲珍古德博士讚揚

2012-11-19 @ 安順國小 已有 7869 次點閱黃俊榮 報導

 
臺南市「根與芽」日水環境守護行動,11月12日在仁德虎山地區舉行。本校河川巡守隊因長年耕耘有成,受邀分享環境保護成果,獲得現場嘉賓一致肯定。
本校綠種子「根與芽小組」成立已經十年,是台南市第一個成立河川巡守隊的小學。在輔導室林育褀組長帶領下,每週利用午睡時間,定期監測學校後面六塊寮大排的水質變化。因長年耕耘有成,今年榮獲「臺南市河川巡守評比」優等及「世界水質監測」模範學校等殊榮,且受邀在2012台南「根與芽」日水環境守護行動分享。
水環境守護行動是由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舉辦。活動現場邀請到珍古德博士、賴清德市長、環保局局長張皇珍,以及安順、紀安、崇學、虎山國小等學子,分享環境保護的心得。
「我們每星期都會針對學校後面的大排進行水質檢測,再將數據上傳環保署網站,如果有立即性的汙染,就通知環保局。」本校六年級葉力齊代表「根與芽小組」分享行動心得,由於口條清晰,熱情感人,獲得賴市長,以及珍古德博士等人嘉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