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學子體驗異國多元文化

2012-10-16 @ 安順國小 已有 2912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為讓孩子認識更大的世界,認識母親祖國的語言和文化,安順國小繼「中東肚皮舞」活動外,特別於「多元文化週」安排兩場越南語和印尼語教學活動,鼓勵新移民子女講媽媽的語言。
越南籍呂越雄先生教四年級小朋友簡單的越南問候語和童謠,印尼籍蘇依英女士除教印尼的語言外,還展示印尼的傳統樂器、服裝、錢幣和皮影戲,蘇女士還親手做了印尼傳統美食-蝦餅,學生人手一包,品嘗後讚不絕口。
未來規畫於寒假期間安排一系列的越南語和印尼語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喔。
此外,10月12日舉辦越南文化及美食活動,除放映「我媽媽的故鄉-越南」影片,還介紹越南童玩、服裝,且當場示範踢毽子,越南的毽子有羽毛和彈簧,這是與台灣毽子最大的不同。
動手包越南春捲是重頭戲,在認識越南春捲材料後,四年級小朋友在志工媽媽指導下,嘗試生平第一次包越南春捲。雖然越南春捲有許多生菜,口感與本土春捲有極大的差異,但是小朋友仍勇於嘗鮮。
期待透過這個活動,使小朋友能夠認識越南這個國家的特色,且懂得欣賞不同文化之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