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明國小跨國文化體驗課程與活動(一)

2012-09-21 @ 崇明國小 已有 3612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崇明國小的願景,積極營造國際化學校,培養孩子未來國際移動能力,因此安排一系列跨國文化課程、新住民語言文化課程、國際教育週等國際教育語言與跨國文化的體驗課程與活動。
九月首先上場的是五年級的日本語言文化課程,由輔導室特地聘請台灣的日本媳婦上田洋榮老師,製作豐富的PPT,向學生介紹日本地理位置、食物、運動、茶道等文化。其中學生最耳熟能詳的日式美食回転寿司( かいてんすし)、天麩羅(天ぷら)、拉麵(ラーメン)等頗能引起共鳴,讓學生垂涎欲滴,上課精神抖擻。老師設計有獎徵答,引導學生比較日本與台灣文化的差異。學生踴躍搶答:日本學生最喜愛的運動是足球、棒球與游泳;道路開車與台灣左右相反;紅包是白色的;學生在四月櫻花開的季節才開學,學校教室內都要脫鞋等等…。
日本語言學習更是高潮跌起,學生朗朗上口早安 おはよう、 午安 こんにちは、你好こんばんは…,配合節慶,所有學生用日語向老師說教師節快樂。最後還將教過的日語有信心很大聲的唸給校長聽,校長給所有小朋友按100個”讚”,小朋友和日語老師很開心很熱情的合照,結束了精彩的日本語言及文化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