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兒童創意偶戲劇團」參與台南市衛生局辦理「自殺防治.快樂人生」宣導活動

2012-09-10 @ 樹人國小 已有 3297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名聞遐邇的樹人國小「兒童創意偶戲劇團」,誠心聘請柳營區蔡瑞頒診所院長醫師擔任指導老師,自民國93年由前任校長張溪南策劃成立以來,劇團各項表現優異,參加過許多項競賽及展演活動,績效卓著。
  每年9月的第2週為本市「心理健康週」,今年台南市衛生局於9月9日下午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辦『幸福樂活101,清新健康心活力』園遊會,衛生局林聖哲局長特地邀請蔡瑞頒醫師,率領樹人國小「兒童創意偶戲劇團」參與「自殺防治.快樂人生」宣導活動,精彩的演出內容,獲得現場觀眾的掌聲,更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目光。
  對樹人國小師生而言,蔡醫師本人就是一部活教材,已年近花甲的他,不但幾乎看不到一根白頭髮,而且積極樂觀的人生觀,以及不斷在腦海中浮現的創意點子,透過他過人的行動力,創造了「快樂人生」的典範,也是學生們學習景仰的楷模,蔡醫師對醫療的專業、對公益的參與、對藝文的素養,讓甫於今年8月到任的現任校長劉裕承感到讚佩不已,更珍惜蔡醫師與樹人國小的情緣。
  透過蔡醫師與國小藝文團隊的結合,不但成功地透過傳統藝術偶戲,在健康促進活動上逹到宣傳效果,也讓學生們獲得走出校園,參與發表及展演的機會,這對於學生的成長,以及社會責任的培養,更有無窮的助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