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匙取知識、筷結同心~和順國小送給小一生力軍的禮物

2012-09-03 @ 和順國小 已有 3203 次點閱和順國小工作團隊 報導

 
新學期新氣象,8月30日當天早上,安南區和順國小特別舉辦了101學年度新生始業式暨家長座談會的迎新活動,以迎接本校「生力軍」一年級新生的到來。
一年級導師們各顯神通,在短短一小時的訓練後,帶領一年級新生有序的步入禮堂,與家長一起參加「新生託付儀式」,孩子們個個手舞足蹈,臉上更是難掩興奮的心情。老師們慎重的接過『託付書』,臉上堅定的表情,似在告訴在座的家長一定會將孩子視如己出,循循善誘,為他們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礎。
柯禧慧校長今年特別贈送新生一份寶貴的見面禮-「湯匙與筷子」,這份禮物意喻著::「『匙』取知識,積少成多。『筷』結同心,團隊合作。」由承辦單位輔導室將這個意涵設計成ㄧ張可愛的小書籤,置放於餐盒中。
柯校長希望家長能和孩子們分享這份禮物的意義:和順國小要讓這群可愛的小天使們,在學校學會兩件事,第一件是學習知識的能力:在學習新知時,能夠按部就班、積少成多,以奠定穩固的基礎;第二件是學習做人的能力,希望孩子們能融入同儕生活,學習友愛與互助的團隊精神。
活動結束後,一位母親回饋說:「和順真是個好學校,教導孩子最重要的兩種能力,把孩子交給和順真是最正確的選擇。」家長的回饋溫暖了所有老師的心,活動在滿滿的暖意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