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承先啟後」大成國小「文開嘉年華」迎新活動熱鬧登場囉!

2012-08-30 @ 大成國小 已有 3395 次點閱善化區大成國小團隊 報導

 
大成國小為了紀念台灣文獻始祖沈光文先生(字文開,號斯菴)在善化地區行醫講學,化育鄉民,特地於他四百年冥誕的今年,與臺南市定古蹟慶安宮合作,辦理「文開嘉年華」迎新活動,以傳承教育之意涵,透過本次迎新活動之儀式,介紹沈光文先生之事蹟,讓學生瞭解當年沈光文先生為本地教育與醫療付出之心力,期勉自己在成為小學生之後能勤勉向學,致力成為一個肯為社會與他人奉獻及付出之人。
大成國小8月29日辦理的「文開嘉年華」迎新活動,由400歲的沈爺爺與110歲的孫爺爺共同為七歲的小學新鮮人期勉與加持。當日由本區慶安宮委員裝扮成沈光文先生,帶領新生穿過象徵進德修業的「文開門」和「斯菴門」,並特別邀請本區百歲人瑞孫江淮先生來到會場,為新生贈送開啟智慧的「文開百寶袋」,百寶袋內的物品有「智慧袋」、「隨喜糖」、「慈悲小卡」以及「念恩茶包」,代表著師長對新生的期待,期望他們擁有「智慧」、「慈悲」、「隨喜」與「感恩」的四種能力。最後,校長並親手為學生戴上象徵謙卑有禮的「文開帽」,家長會長則為新生送上具有紀念價值的當日國語日報,完成簡單又隆重的入學儀式。
首善教化之地的善化區素來文風鼎盛,人文薈萃,其中百歲人瑞孫江淮先生更是其中翹楚,堪為學生之表率。因此,「文開嘉年華」活動以「傳承」為意,用以期許大成教師能承襲沈光文先生博施教澤、有教無類的精神,深耕閱讀課程,帶動親子閱讀的風氣和習慣,引領孩子在這股學風的薰陶之下,崇文尚禮,修己善群。學校師長也期盼這些學生可以成為未來世界的「沈光文」,承先啟後的繼續為這塊400年前沈光文先生走過的土地付出與奉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