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是這樣教育孩子的--新民國小校外服務 part5

2012-07-24 @ 新民國小 已有 11621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5月18日星期五新民國小五年一班親師生前往蘆葦啟智中心服務學習
出發前幾天,我在綜合課播放台南市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的網頁給小朋友看,大家很認真邊看網頁介紹邊聽老師說明啟智中心的命名由來和成立目的,期間我不斷提醒大家,我們即將要去參訪服務的對象是小小朋友,我們要陪他們上律動課,希望大家小心特殊兒童的需要,千萬不可以像在學校下課一樣玩的很「粗魯」喔!千萬要「秀氣」一點!
出發當天天公不作美,下著密密小雨,不過大家好像都沒被打壞興致,約晴媽咪也準時在校門口中廊等我們,一輛遊覽車浩浩蕩蕩載著31個小朋友、家長和老師向台南市新市區的啟智中心出發囉!抵達時,中心的郭秘書已經在等我們了,我們先上二樓簡報室聽啟智中心的簡介,因為之前我們已經做過功課,所以大家都踴躍舉手回答。接下來的律動課就在簡報室內上課,大家幫忙將椅子收到牆角,安靜的等今天的服務對象進場,門開了,二十幾個學齡前小朋友,有的坐輪椅、有的被牽著手,有的帶著頭罩陸續進來,哇!志工阿姨也很多耶,音樂開始了,活力十足的音樂媽咪上台帶動,因為事前知道我們要來,所以很快幫我們分配好服務的小朋友後,就要大家站到他們後面,拉著他們的手和肩膀,隨著音樂和音樂媽咪的動作幫小天使們動一動,剛開始班上小朋友都不敢去拉服務的對象,尤其是班上女生,我只好滿場走來走去,站到她們旁邊鼓勵她們,邊做動作,邊小聲說,志工阿姨都站在旁邊幫忙,不會有事的啦,班上男生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很放的開,拉著服務的幼稚園小朋友跳得很開心。看著大家漸入佳境,想到我出發前一晚差點睡不著,就覺得自己實在有點杞人憂天了,我班孩子真是聰明有領悟力又識大體,看著他們賣力的在幫小天使們上律動課,心中真是充滿了感動。
Jerry說:「經過這次的服務,讓我了解,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的身心障礙者需要我們的幫忙。」
May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他們之後,好像真的比較快樂充實呢!」
Sunny說:「只要認識他們,就會覺得他們很可愛,在這次的服務,我了解了如何和身心障礙的人相處,也體會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Lu-Lu說:「感謝約晴媽咪請我們吃午餐,也感謝她這麼信任我們,幫我們安排這次的服務。」
Tin-Tin說:「非常謝謝約晴媽媽,多虧了她,我們班才能比別班多上了一堂充實的課,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去,再捐更多的發票。」
Julice說:「今天到啟智中心服務幫忙,發現我真幸福,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做很多小天使們不能做的事。」
Big Ken說:「我們開始跳時還是有點怕怕的,但在音樂媽咪指導下,突然覺得他們和一般人沒兩樣…,當我們教會他們時,一股莫名奇妙的成就感,使我非常驕傲。」
Jerry,Yo-Yo,big Ken三個大個子男生排排站在小小朋友後面,很努力的擺動雙手,拉著他們跳舞的樣子,最是令我難忘,想這三位「酷」哥在班上的酷樣,居然可以放下身段跳「可愛」的舞蹈,一想到就令人捧腹,不過這次的服務學習倒是讓我見識了班上孩子平常不容易讓人發覺的另一面,「酷」樣只是裝出來吸引女生的吧!
這次順利又成功的服務學習之旅,希望能在大家的心理播下一顆小小的愛心種子,讓她慢慢成長茁壯,讓我們的社會因為這些孩子而更良善美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