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優質新民 七十啟航-新民國小70週年校慶活動

2012-04-10 @ 新民國小 已有 1196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翻開新民國小70週年校慶特刊,迎接校慶的歡樂氣氛躍然紙上。校慶音樂會中新民孩子的自信風采,讓到場的來賓與家長頻頻點頭讚嘆。運動會中孩子們以快樂、活潑的心情,爭取榮譽,締造佳績。科學闖關、跳蚤市場、校園藝人表演、學習成果展,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呈現新民國小豐富多元的學習成果,校慶期間新民孩子的臉上洋溢著止不住的興奮心情。
新民國小創立於民國31年4月1日,校名為「新營西國民學校」,設校之初教室不足,曾借用沈氏宗祠與濟安宮做為上課教室。今年70週年校慶,新民國小飲水思源,特別安排回到濟安宮恭迎聖火,薪火再傳,寄望新民國小繼續成長茁壯,再創下一個70年,不斷為新營地區培育優秀人才。3月29日一早李光榮校長與張焱焯會長帶領學區九里學生代表共十八人,從濟安宮伴著鼓聲,浩浩蕩蕩出發,一路跑進新民國小校門,在小朋友的夾道歡呼聲中,校長與會長站上聖火台,引燃校慶聖焰。
3月30日校內運動會開跑,第一個徑賽項目是全班個人賽,各班同學無不摩拳擦掌,全力衝刺。接著是趣味競賽,雖說趣味重於競賽,同學們依舊秉持運動精神全力以赴。中高年級的選手徑賽決賽,選手可是經過預賽後勝出的呢!此時自然是使盡吃奶力氣,奮力一搏,實力接近的項目更是讓裁判老師上緊發條,必定做出最公正的判決。最後是精彩刺激的大隊接力,雖然各班在運動會之前常利用體育課時間進行特訓,運動會當天仍然狀況不斷:忘記助跑、掉接力棒,甚至接了棒拼命跑卻忘了自己一直跑在外道,儘管可惜,卻也妙趣橫生。
3月31日週末天空中水氣稍多,澆不熄70年校慶的歡樂氣氛,小朋友都來個大早準備校慶開幕。首先登場的是運動員進場,各班都發揮了創意呈現主題,顯得十分活潑又有意義。當70校慶生日三層蛋糕推出時,小朋友更是驚呼連連。各項表演節目之後,親子趣味競賽開始—低年級跳跳球、中年級九宮格擲準、高年級異程接力,是親子同樂的時間,完成任務通通有獎。小朋友很少看見老師跑步,這一天老師要和家長們來一場接力賽對決,觀眾這麼多,大家當然是拼了老命用力跑,盡力了,輸贏就別計較了。壓軸的競賽項目是全校班級的家族接力,比賽前裁判老師一再叮嚀一年級的前面兩棒一定要跑在自己的跑道上,鳴槍起跑,偌大的田徑場上幾個一年小朋友從人叢中奮力的冒出來,傳接棒免不了「二二六六」,一年級跑完接二年級,二年級再傳給三年級,越跑越好,也越刺激,最後是8班聯隊技高一籌,勇奪冠軍。這一天除了操場上的體能活動以外,籃球場的科學闖關、中廊的愛心義賣,還有好吃好玩的園遊會,真是太開心了。下午的校園藝人才藝表演精彩絕倫,跳蚤市場不僅是二手物的交換熱鬧好玩,各班所得也都捐給社福機構,真是太有意義了。
再翻開新民國小七十週年校慶特刊,恭覽歷年來校長、家長會長、教職員工的名冊,細數學校沿革與大事記,彷彿走進時光迴廊,看見新民的七十風華奕奕生輝,如今的新民在校園環境、教學設備、師資、學生以及各項教育成果都已經是台南市國小教育的翹楚。在「快樂、自信;尊重、關懷;進步、卓越」的學校願景下,期待實現「將每一位孩子帶上來、帶好每一個孩子」的理想,建立兒童多元的學習機會,創造兒童的成功經驗,努力營造新民成為一個「盛讚學習的優質樂園」是校長李光榮對新民的期待與承諾。家長會長張焱焯有言:「七十歲的新民國小幾乎見證了台灣國民義務教育史」,立足在前人的肩膀上「希望新民的畢業生能當『新的國民』,並能以新民為榮。」不斷的追求卓越的新民,必定是台南的榮光。優質新民,七十啟航,再創無數個七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