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95週年慶「校友話安順 憶當年」活動

2012-04-09 @ 安順國小 已有 5115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安順國小今年慶祝設校九十五週年,以「健康101、安順95情」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特地邀請老中青三代校友返校,一起回味「那些年,我們一起在安順的日子」。 
  為讓學生了解安順國小創校歷史,安順國小特地舉辦一場溫馨的「安順人話安順」活動,邀請蕭忠男老師、王錦德市議員、施政廷同學分別代表老中青三代校友返校,一起回顧安順就學點滴。
蕭忠男老師是第八屆畢業生,回憶以前學校週邊都是稻田,圍牆邊種滿木麻黃,平時上學得走一小時路,當時沒鞋穿,冬天降霜腳趾頭都被凍僵,夏天又被柏油高溫燙傷;當時家貧,只能穿二手衣的洞洞裝,且一件衣服所有兄弟姊妹輪流穿,有時褲子不合身,只要舉起手在黑板上寫字,褲子就會掉下來,因為沒有穿內褲,
只好光著屁股獻醜。
王錦德市議員分享以前捨不得穿鞋,上學時都會把鞋子掛在胸前,到了學校附近才把鞋穿上,以免被老師處罰;還有灌蟋蟀、陳卿寮淹水必須涉水上學的趣事,同時也勉勵學弟妹行行出狀元,找到自己的專長,定能走出一片天。
施政庭同學為第60屆畢業生,目前就讀國防醫學院牙醫系,印象最深的是三年級時曾因自己所養最大隻的蠶寶寶死掉,輸掉與同學的蠶寶寶比賽而傷心不已;參加太陽能燜燒鍋比賽,偏偏自己那一組的綠豆就是煮不熟,只能眼巴巴看著別組同學獲獎;班上有十位同學參加田徑隊,每次運動會大隊接力總能輕鬆奪冠。最後也以過來人身分,鼓勵學弟妹可以利用小學時間多學才藝和閱讀課外書充實自己。
最後,陳正恩校長代表全體師生致贈三位老校友感謝狀,活動雖已落幕,屬於安順人共同的回憶正慢慢甦活,相信在回首話當年的當下,所有安順人的情感更為緊密地凝聚在一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