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 歡慶95週年校慶

2012-04-02 @ 安順國小 已有 2882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安南區安順國小今年慶祝設校九十五週年,昨日全體師生歡慶九十五歲生日,並舉辦系列活動,邀請校友一起回顧老照片,述說安順歷史。 
  校長陳正恩表示,安順國小創校於民國五年,為安南區創校最悠久的學校,日據時代於總頭寮設校,後因擴校於民國二十七年遷於安順里現址。欣逢九十五週年校慶,安順國小舉辦系列活動,22日先以踩街及社區服務活動,為校慶拉開序幕。這次校慶踩街活動,由一、二、三年級學生參加,學校老師特別規劃彩妝主題並融入教學課程及家庭教育活動,親師生共同設計和製作踩街表演服裝與道具,當隊伍行經社區,有如一場歡樂嘉年華會,最後來到社區信仰中心慈安宮和保和宮進行表演,不少社區民眾聚集觀賞,不時報予熱烈掌聲。
四、五、六年級小朋友則以安順里、新順里社區及六塊寮水圳為主軸,拿著清掃器具,沿街撿拾垃圾,且清理社區公園。在眾人協力下,一個多小時,即將環境清掃乾淨,改善社區容貌。里長們還準備各式飲料和點心,招待付出心力的小朋友,讓小朋友備感溫馨。
另外,系列活動也展出創校95週年老照片展,許多校友看到日據時代的老照片和史料,無不談及安順過往,幾位校內資深老師也充當起解說員,為年輕的家長和學生解說照片內容,頓時瀰漫一股懷舊氣氛。四月初還會舉辦「安順人說安順事」活動,屆時將邀請多位耆老返校,回顧以前在安順求學點滴。
24日舉辦社區運動大會,除有一、二、三年級學生舞蹈表演及各項社團創意演出,還有創意造型進場、師生接力賽、趣味競賽、社區拔河比賽等活動,另有靜態展覽,包括學生創意作品展、去年運動會舉辦的「美麗瞬間」親子攝影比賽作品展,還邀請中營國小三太子表演撥拉棒和創意電音,讓師生與社區民眾歡樂在一起。
在閉幕式中,家長會還準備12輛腳踏車,除做為五、六年級田徑賽積分最高的男女選手及師生對抗賽獎品外,還從一至六年級小朋友中各抽出一位腳踏車得主,九十五週年校慶就在學生摸彩的驚呼聲中落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