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愛,由我開始』 學生提企畫案

2012-01-09 @ 安順國小 已有 1944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台南市安順國小首度嘗試讓學生提企畫案,通過企畫案的學生能獲得補助,讓自己的企畫案成真,執行過程,學生用心投入,讓人刮目相看。
輔導室在關懷週舉辦一項『愛,由我開始』活動,以「關懷身心障礙生」為主題,由五、六年級學生組隊構思如何關懷身心障礙生之企畫。學生組隊後,需事先提出計畫簡案,經初審通過方得進入複審。複審當天,參加遴選的11個隊伍同學莫不慎重以對,除事先將計畫整理成精美簡報檔,還必須掌握主題於五分鐘內完成報告。各組報告後,分別由三名評審老師提問,以協助學生釐清盲點。最後產生六組優勝隊伍,每組獲得五百元執行經費,以完成自己的企畫案。
獲選的六組各有特色,有的組想幫一位身障生圓夢,教她學會做糕點,以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糕點送給因離婚即將返回母國的母親;有的組想替低年級身障生辦一個畫展;有的組想為每位身障生製作一本生活小書;有的組則是想教身障生學會變魔術,讓他們度過一個充滿魔法的聖誕節。
高子晴和陳佳鉫這一組的計畫是「天才達文西」,計畫目的是教會中年級五位身障生織圍巾。教身障生織毛線的過程,出現一些狀況,一開始這群大哥哥和大姊姊們不知如何處理,透過與資源班老師討論,逐漸摸索出與身障生相處的方法,甚至想出以面紙盒代替勾針的織毛線法,這個巧思果然奏效,身障生在很短時間內就學會織毛線,而一條條圍巾也在教與學雙方的合作下陸續完成,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陳正恩校長堅信,每個孩子都有潛力,透過這個活動,孩子不僅學習獨立思考,體會如何從不斷的討論、執行與反思中完成企畫案,更重要是他們開始主動關懷校內的身心障礙生,而且也懂得如何包容接納與自己不同的個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