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文化國際日美食分享嘉年華 尊重多元文化關懷不同族群

2011-11-21 @ 竹橋國小 已有 4598 次點閱竹橋國小 報導

 
竹橋國小於11月13日舉辦一系列國際日活動,家長提供了許多精美的服飾,如印度沙麗、韓國傳統服飾及東南亞越南絲質長袍,經由實際的展示及文字的介紹讓大家更瞭解各國文化與風貌,學校也提供各國的樂器讓大家的可以現場體驗,許多家長也和孩子隨著音樂開心的手舞足蹈體驗不同地區風情,校園內好不熱鬧。
另外為呼應此一活動,本校特別聘請專業的手工餅乾師傅教導親子一同製作養生的手工餅乾,所有的食材都是講師親自挑選,不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皆以頂級原物料為食材,家長及師生一百多人在露天的籃球場,進行一場餅乾DIY的活動,也感謝天公作美,涼涼的風,暖暖的陽,提供了最佳的環境。備妥麵粉、糖粉、核桃、玉米脆片、蔓越莓乾,由小朋友及家長稱斤論兩,所有的食材都融入了愛心,許多小朋友更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做出各種形狀的餅乾,送進烤箱烘焙後不久,現場即聞到濃濃的奶油香,熱烘烘的餅乾酥脆可口,美妙的滋味在空中不斷迴盪,讓大家有說不出的幸福感。
在等待手工餅乾烤好出爐的同時,校長也進行校舍重建的報告,讓家長們對好不容易盼到校舍改建的最新進度及未來校舍配置多一些瞭解。又頒贈家長委員聘書及家長會顧問們的證書,表達學校對熱心支持校務人士的感謝。
中午一到家長及教師精心準備各國佳餚,有本土的滷肉飯、滷蛋、九層塔蛤蠣、炒蝦、關東煮,還有新移民媽媽們準備越南、印尼等各地異國美食如涼拌青木瓜絲、越南蛋包河粉、海鮮煎餅、炒鵝蛋…等,以及各式甜點如醃洛神花、咖啡凍、香蕉西米露、綠豆椪、蓮花茶,大家品嚐著各式美食,也拉近了親師生、家長彼此的距離,同時也達到這次國際日尊重多元文化、關懷不同族群的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