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林國小產學合作智慧教室教師專業發展實紀(一)

2011-10-25 @ 樹林國小 已有 6485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小校要轉型重點在於如何激發老師去接受新的事物,誰說偏遠的學校就不能享受優質的教學品質,我們嘗試藉由產學的合作來改善學校的教學設備,提供給這群偏遠的孩子更優質的教學環境。當然教學環境的改變並不代表教學就會提升,因此我們提出了產學合作計畫,希望藉由這一個計畫讓老師在教學上可以獲得更多的提升。
我們嘗試組成了一個教師社群團隊來進行產學的合作,希望藉由團隊的風氣來帶動整個學校的教學提升。前幾天與老師們座談,簡易的告知老師這些設備如何使用,老師都表示非常開心班上有照些新進的教學設備,希望可以用在教學活動中達成以往教學無法做到的部分。今天的聚會中從老師的言談發現,重陽老師對於實物投影機充滿了興趣,一直詢問著可以應用於教學的方式,自己也嘗試去了解這些教學器材還有哪先沒提過的功能,如何使用於教學中;筠潔老師則是想嘗試將教學設備應用於繪本教學,嘗試了解孩子經由教學後,學生的前後側的差異,診斷出學生的學習問題,並適時的給予補救。毓娟老師則提出了,本校以往在讀報教育的推行上往往因為經費不足,無法提供給孩子足夠的報紙,但是透過資訊科技的使用,可以將報紙中的內容提供給孩子一同共學,解決了以往教學推動上的問題。
聽到老師的侃侃談,我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發現我的老師們為了孩子的學習正在成長茁壯,期待11/15看到老師們優質教學的展現,也歡迎有興趣一起為教學努力的老師一同參與「產學合作智慧教室掛牌暨教學發表會」,誠摯邀請您參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