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捐贈永福國小特教輔具捐贈儀式

2011-10-20 @ 永福國小 已有 9418 次點閱趙敏泓 報導

 
關懷弱勢,慈善企業家──台南市如意獅子會會長周裕敏先生,因經營度小月餐廳,曾見過視障朋友成群結隊手搭肩的排一直線經過,加上工作上曾經接觸過視障朋友當老闆開電風扇工廠,發現視障者只要給予機會,就能熟能生巧的做他可做的事,深感視障者在社會上若要有所成就,最重要的是從小就在教育上給予充分的支持。
於是透過同樣熱愛公益的永福國小家長會會長劉明芳先生牽線、促成,如意獅子會決定就近選擇永福國小進行捐助,同時邀請國際獅子會300-D1區其他友會,如台南市安南獅子會、台南市第一獅子會、台南市西區獅子會、台南市春暉獅子會、台南市永恒獅子會,並獲得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裁周榮家先生及15分區主席顏國安先生的大力支持響應,共襄盛舉捐贈了21萬元購置一批特殊教育輔具,將於10月20日上午9時在永福國小會議室舉行捐贈儀式。永福國小將安排六年級的一個班級在永福館以校本課程學習的直笛演奏歡迎貴賓的蒞臨,並在永華特教中心工作同仁、視障巡迴班、資源班教師和六個獅子會代表、15分區顏國安主席及周榮家總裁的見證下,由校長陪同視障生接受捐贈。永福家長會也感恩獅子會的善舉,特地準備茶葉禮品回贈,希望獅子會代表在品嘗好茶的回甘之餘,能感受永福滿滿的感謝。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裁周榮家先生個人捐贈1萬元,15分區主席顏國安先生及如意獅子會結合五個友會共捐贈20萬元,總計21萬元,將購置較急需的輔具項目,包括教師教學時供視障生所使用的擴視機、有聲讀書機、半球體放大鏡、視障巡迴班教師製作教材之熱印發泡紙及資源班教學使用之平板電腦、繪本,並提供特教中心兒童型輪椅。
永福國小吳明琼校長指出,如意獅子會會以永福國小為捐贈對象,主要因為永福國小設有視障巡迴班,目前永華特教中心亦設置在永福國小內,特教中心兼具負責管理與提供台南市各國中小的學習輔具。此次的捐贈活動,除了對永福國小的身障生有幫助外,更難得的是能嘉惠台南市更多的身障生,及時分配給急需的身障生,讓輔具充分的流用,發揮更高的使用效率。
如意獅子會周裕敏會長表示,這個活動只是一個起點,未來獅子會將結合更多分會的力量,給予不同類別的身心障礙學生有形與實質上的教育支持,讓身心障礙學生的潛能得以充分的發揮。將善款用在有意義、有價值的用途上,更能讓愛心源遠流長,溫馨的造福更多需要照顧的特殊孩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