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掬一杯清茶 向老師致敬

2011-10-03 @ 新民國小 已有 6481 次點閱新民國小團隊 報導

 
白河陶坊主人林文嶽先生,第七年舉辦教師節敬師茶道活動,很榮幸的,新民國小也參予這場活動,於9月28日在白河國小與其他鄰近的國小學生一起共襄盛舉,透過茶道精神,體會敬師之意。泡茶的步驟,「入、坐、需、荷(和)」,透過泡茶的順序去體驗成功,方法便是一步一腳印的按部就班,心情保持尊敬即可。
學生雖然沒有泡茶的經驗,卻有一股學習的上進心,以及濃濃的好奇心,所以非常認真聽林先生的講解呢!實際操作時,老師再次幫學生複習口訣,六位小美女們才鬆了一口氣!泡茶的過程中,學生雖然很生澀,但是,穩定的氣質油然而生,令人驚訝這群學生的表現,原來,這就是林文嶽先生所謂的茶道精神。茶泡好了,學生迫不及待的想端給校長分享,學生天真又可愛的說”校長,”謝謝你,祝你教師節快樂”,讓人更有力量了。
看著學生快樂的學習茶道,因為學習茶道而有所成長,老師看在眼裡,暖在心裡。祝所有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