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職日提醒您「藥」健康

2011-09-20 @ 新橋國小 已有 3995 次點閱新橋 報導

 
9/18(日)舉辦本學期的家長日,特別邀請楊玉盆校長與陳立人藥師到校與家長們分享親職教育及用藥的安全。
首先楊校長以「家庭教育是啟動未來的新引擎」為序曲,接著穿插影片、研究實證告訴與會的同學、家長「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沒有深奧的哲理,就是愛與陪伴而已,家長給孩子優質的時間,陪伴在他的身邊傾聽他們說話,陪他們說話。然而反觀目前我們的家庭,家長想要的與需要的產生落差,以至於孩子在放學後的生活就是補習、看電視及打電動玩具,家長與孩子的相處時間充裕但內容卻是貧乏的,最後楊校長提醒家長們要提供「有能力的愛」,讓孩子吃一點苦,不要捨不得孩子吃苦。
范道南文教基金會長久以來對本校提供獎助學金及孩童課後照顧的補助,本次家長日也請陳立人藥師到校對同學、家長宣導用藥的安全性,陳藥師除了贈送豐富的紀念品外,也提供十份獎品與家長們互動,除了有『好康』的獎品外,也讓我們增長藥物保存知識-要遠離「光、熱、潮濕」;藥品五不-不聽別人的話、不信地下電台、不吃他人藥物、不買路邊藥品、不推薦他人購買。
最後是親師溝通,家長們提出他們的想法和教育理念,與班級導師互相商討如何在孩子的成長路上陪著他們學習,在開學之初,親師能面對面雙向溝通相信孩童的成長會更加茁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