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畢業學子掃街 回饋社區

2011-06-21 @ 安順國小 已有 3048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頂著烈日,安順國小應屆畢業生到安順里和新順里進行社區服務,眾人揮汗打掃社區活動中心和公園,讓社區環境煥然一新,還偕同慈安宮和保和宮兩間廟宇主任委員上香祈福。
為引導學生能夠飲水思源,懂得感恩惜福,安順國小利用畢業考後的空檔時間,帶領應屆畢業班小朋友深入社區,進行環境淨化活動。出發前,先在校內舉行「愛的傳承」儀式,由訓導處黃俊榮主任向參與的應屆畢業生說明感恩掃街活動的意義。儀式結束後,隨即由家長會趙飛龍會長及畢業班導師領軍,偕同安順里陳進明和新順里陳賈兩位里長,將畢業生兵分二路,以安順里和新順里社區為主軸,拿著夾剪、掃把、畚箕等清掃器具,沿街撿拾垃圾,且清理社區活動中心、公園和籃球場。在眾人協力下,一個多小時,即將環境清掃乾淨,改善市容。里長們還準備各式飲料和點心,招待付出心力的小朋友,讓小朋友備感溫馨。
當小朋友看到原本髒亂的環境煥然ㄧ新,莫不露出甜美的笑容,直呼「剛才的汗沒有白流」,都認為能為社區環境盡一分心力,非常有意義。
社區打掃後,趙飛龍會長分別偕同里長、慈安宮和保和宮兩間廟宇的主任委員,與應屆畢業生一起上香祈福,希望同學能對週遭傳統文化與宗教信仰禮俗有實地體驗,同時也感受地方父老對學子的關懷與祝福。
校長陳正恩表示,安順國小一向與社區關係良好,平日受社區照顧甚多,基於回饋社區、敦親睦鄰,特別舉辦畢業生掃街和祈福活動,希望讓學校成為社區的好鄰居,也讓學生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回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