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後壁區菁寮國小辦理100年度畢業生「邁向巔峰----關仔嶺大凍山登頂活動」

2011-06-15 @ 菁寮國小 已有 1097 次點閱歐光哲 報導

 
菁寮國小為了讓今年畢業的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體驗登頂的心路歷程,特別在畢業前夕的6月11日(星期六)與家長會合辦----「邁向巔峰----關仔嶺大凍山登頂活動」,邀請畢業生及其家長、學校老師、家長委員會成員及眷屬共80幾位。為了此次的登山活動,校長翁程祥特別要求學生作自主訓練,每天的上午第二節下課就集合學生在學校的桃花心木林下練習跑步增強體力。
因為,有許多的家長及學生都是第一次登大凍山,因此,校方特別安排在登山口前進行登頂的活動介紹及誓師大會,聘請專業登山專家及搜救大隊隊員為學生解說登山活動注意事項,並且沿途為學生講解野外求生的技能,讓這些從未體驗登山活動的偏鄉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校方特別用心製作登頂證書,當孩子爬上山頂,就在大凍山的山頂頒發登頂證書,讓學生能在此次活動中留下紀錄。
參加此次活動有幾位畢業生的阿嬤共同參與,其中,畢業生陳昇賢與阿媽更是全程手牽手登上大凍山,看到這一幅畫面真是讓人感動!另外,畢業生莊祐誠阿媽腳程比較慢,祐誠都會停下來等阿媽一同上山;畢業生林璟翔本來不想參加,但是,在前兩天告訴校長說他想要一同登山,長得一身肥肉可愛的景翔,爬完山後直呼過癮,還說:「好在有參加,不然就喪失這麼好的回憶!」此次,活動除了爬山健身外,還培養親子情誼,增添溫馨的氣氛。當日中午全體人員一起在登山口的小吃店一同用餐,讓整個活動在歡樂慶分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