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西交流-- 美國學生造訪安順國小

2011-05-27 @ 安順國小 已有 1782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安順國小與美國西肯塔基州大學生進行國際交流,兩位高中生與四位大學生於5月27日拜訪學校,與五年級學生座談,寄宿學生家庭,還參訪社區和廟宇。
安順國小這幾年致力於國際教育,去年度與美國肯塔基州Bowling Green鎮Potter Gray小學進行國際交流,兩校師生透過部落格互通訊息。去年6月來自位於該鎮的七位西肯塔基州立大學生拜訪本校,造成一陣旋風。
今年來自該鎮的兩位高中生與四位大學生再度來訪,一踏進校門,就由二年級學生以熱烈的英語歌曲列隊歡迎,隨後與五年級學生共進午餐和座談,一開始,與會的小朋友很緊張,不敢啟齒,逐漸地可以透過生澀的英語交談,會中學生紛紛介紹馳名的台南小吃,像臭豆腐、棺材板和蚵仔煎等,讓這些第一次參訪台灣的大學生心動不已。
看到外籍生來訪,學生倍感興奮,就連下課時間也把握與他們互動的機會,相邀一起打籃球和踢足球,許多小朋友開心的表示,這是第一次跟外籍學生接觸,感覺特別新奇。為讓外籍生對台灣文化有更深刻認識,特別帶領他們參訪附近社區及廟宇,由六年級楊登燊小朋友進行導覽,生動精闢的解說,贏得參訪學生讚賞,做了一次成功的國際外交。此外,還特別安排校內家長提供的寄宿家庭做為晚上落腳處,順便帶他們一遊台南知名的夜市,讓這些外籍生能進一步機會接觸本地的特色生活。週末還安排台南古蹟巡禮,將參觀安平、赤崁樓等知名古蹟,且品嘗學生介紹的知名小吃,相信定能帶給他門一趟難忘的府城之旅。
校長陳正恩表示,安順國小除推動本土教育有成,還致力於國際教育,邀請外籍學生來訪,透過面對面接觸,雙方交換生活點滴,了解東西方文化差異,除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外,還能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動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