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橋畢業系列活動(三)─畢業宿營活動

2011-05-23 @ 新橋國小 已有 167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一大早,小朋友就像麻雀吱吱喳喳個不停,游士楷說:「等呀等,終於等到畢業宿營了!」可見小朋友多麼期待畢業宿營的到來。此次活動是由樹谷文化基金會主辦,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執行,小隊輔不斷的強調四大宗旨:獨立自主、體適能、技能和服務,活動內容環繞著宗旨進行,有科學遊戲、環保肥皂、營火晚會和OBT高空攀岩等。
所有成員都到齊後開始分組並簡單的自我介紹,透過遊戲,彼此更加熟識,氣氛也更熱絡。為了考驗大家的默契及團隊精神,來個小小的接球遊戲,不管是誰火力集中,只為把球傳到筒子裡,雖然沒有成功,但奮戰不懈的精神值得鼓勵。十張報紙、四十公分的膠帶可否把一顆水球包好,並從三樓拋下而不破呢?大家絞盡腦汁試用各種方法,有的亂包一通,有的一層又一層紥實的像包餃子,有的減少阻力及衝擊力,最後有二組成功,叫人又驚又喜。最令人開心放鬆的時間就是營火晚會,小隊輔們竭盡心力設計的活動,在大家的宣誓中開始了。各個學校準備拿手絕活:演短劇、吹陶笛、跳舞,本校也展現最棒的舞姿,其中小隊輔穿插的項目使晚會更活潑、更多元,尖叫聲、掌聲不絕於耳且響徹雲霄,大家都非常的盡興,並期待明天的到來。
高空攀岩及繩索是最具挑戰性及最高潮的項目,小隊輔耐心的講解每一個步驟,也要求小朋友每一個動作都要非常確實,雖然天空不作美,大家仍不畏風雨繼續此課程,挑戰者小心翼翼的往上爬,加油聲此起彼落,不管是否攻頂,都是完美的挑戰。這次畢業宿營不僅有全新的體驗,也多了許多思考的空間,期盼每個畢業生都能面對問題並勇於挑戰和解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