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為媽媽洗手」謝母恩

2011-05-09 @ 安順國小 已有 2042 次點閱安順團隊 報導

 
馨香五月,感念母恩。安順國小於母親節前夕舉辦「溫馨五月天、生命一世情」感恩系列活動,會中除由家長會長趙飛龍表揚「金萱媽媽」和「孝行楷模學生」外,還特別安排「為媽媽洗手」活動,邀請家長及小朋友共同參加,讓學生懂得感謝親恩與尊重父母教養恩德。
校長陳正恩表示,孝順需要學習,舉辦「為媽媽洗手」活動,目的在引導學生學習如何表達對父母的愛,進而能在家以具體行動表達孝心。為讓學生懂得感恩,安順國小於寒假先出刊一份「讓你的孩子學會感恩」的親子刊物,供親子閱讀與分享。今年的母親節特別延續該篇文章意涵,鼓勵孩子能幫媽媽或生命中重要的照顧者洗一次雙手,以謝親恩。
活動採自由報名參加,共有十多對親子響應,校方事先向小朋友說明為母親洗手的意義,活動當天精心準備塑膠盆、肥皂、水、毛巾和護手霜,然後要小朋友牽著媽媽的手,請媽媽坐在椅子上,小朋友先以水瓢細心的幫媽媽調配適當水溫,再用小手為媽媽洗手,洗完後還以毛巾輕輕擦拭媽媽雙手,最後用護手霜滋潤媽媽的手,讓媽媽們享受一下子女回饋的心意。
參加這個活動的媽媽們說,舉辦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以往都是自己幫孩子洗手,今天第一次體驗孩子幫自己洗手,看著子女低著頭細心地幫自己洗手、擦拭,還會試水溫怕媽媽燙傷,令人感動,覺得平時的辛勞有代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