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感恩心煮意」學生展廚藝!

2011-05-01 @ 安順國小 已有 2488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安順國小重視學生多元能力的展現,五月一日上午舉辦『感恩心煮意』廚藝競賽,目的不在要求學生能烹調出繁複高檔的山珍海味,而是期待在活動中看到學生多元能力的展現,且引導學生於煮食過程中,體念家長平日照護之辛苦。比賽項目分為熱菜料理與點心兩項,以家庭為組別,可以邀請校內的手足一起組隊參加,報名的小朋友事先設計菜單,有的小朋友以「媽媽的拿手菜」為菜單,有的則以「媽媽教我的第一道菜」為主題。比賽時間一個半小時,各項依口感、創意與安全衛生三部份給分,為讓高齡長者有參與機會,輔導室還特別邀請三位成教班阿嬤及徐美麗老師組成評審團逐一評分。
一早參賽的小朋友就在家長陪同下拎著各項食材到校,隨即在廚房大顯身手,從洗菜、切菜到下鍋,皆由小朋友自己動手。過程中趣味盎然,有的小朋友炒菜姿勢架式十足,有的則把蛋煎焦了,一旁的評審阿嬤忍不住提供意見。選手們發揮料理的創意,菜色琳瑯滿目,有青椒炒花枝、客家小炒、魚肚麵線、豬肉金針菇捲、梅粉彩椒,還有小朋友當場沖泡咖啡與製作手捲,口味不輸行家。一個半小時下來,每位選手都把自己的創意與口味發揮淋漓盡致。廚藝作品完成後,參賽的小朋友也邀請家長蒞臨現場,一起來品嚐自己的手藝,並對家人說出感恩話語。
校長陳正恩表示,安順國小重視學生多元才藝的展現,今年的廚藝比賽是第一次舉辦,希望透過這項比賽,展現學生帶得走的能力,哪怕是最普通的一道料理,也都是小朋友們最用心的展現。也引導學生能體念家長平日照護之辛苦,懂得反思報答,平時在家能夠多分擔家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