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癌症末期遇上公益天使,永福國小用「圓夢行動」守護!

2011-04-21 @ 永福國小 已有 1224 次點閱趙敏泓 報導

 
本市中西區永福國小於100年一月十八日上午特別邀請鼻咽癌末期林環臻女士(恩雅媽媽)分享堅持公益的想法與行動,共同支持瑞復益智中心「鴻兔大展公益禮盒百元義賣」圓夢計劃!!永福師生並以具體行動協助恩雅媽媽圓夢,成為生命教育與特殊教育的活教材!!

  今年33歲的林環臻,於去年初診斷出罹患鼻咽癌末期,癌細胞已擴散到頭顱底層,醫師當初研判只剩3個月壽命,建議她住進安寧病房,但她仍以堅強的意志力,沒有埋怨、恐懼,撐著病體製作義賣品,協助籌備本市瑞復益智中心於99年11月舉辦的募款園遊會。永福國小特教教師於媒體得知訊息後,立即與熱心同夥展開「圓夢計劃」,除了請小朋友張貼海報、協助轉知義賣訊息給朋友之外,還協助義賣愛心園遊券,積極幫助罹患癌症的恩雅媽媽圓夢。

雖然病魔可能隨時奪去她的生命,今年開春恩雅媽媽還是如同以往為身障公益團體設計年節禮盒,但她表示自己的身體實在無法負荷,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為公益團體設計禮盒。消息一出,永福師生再度展開「圓夢計劃」─協助由恩雅媽媽為瑞復益智中心設計的「鴻兔大展公益禮盒」的百元義賣計劃!班級小朋友有人負責收錢,有人回家把恩雅媽媽故事告訴更多人,有人則取出存錢桶中的零用錢「集購做公益」……,永福師生的熱誠感動恩雅媽媽及多次接受學校捐助的瑞復益智中心!!在熱情的邀約之下,恩雅媽媽從未在學校中進行分享,雖然有點緊張,她還是堅持把「做公益」的想法和行動的故事講出去,在場師生著實為她的生命故事所感動,成為最佳的生命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典範教材!!

 林環臻於分享時說,不知道自己的日子還可以有多久,但善行將綿延不絕,深信透過以身作則,一定可以留給孩子行善、關懷他人的模範。永福有小朋友在提問時問「如何克服生病的威脅」,林環臻則冷靜的說,剛得知罹病,有將近一個星期,忙著思考「後事」,雖然不捨摯愛的先生及可愛的一雙姊妹花,但知道不能增加家人負擔,要勇於面對,就以正面態度教育孩子。

 會中除了安排恩雅媽媽的生命分享之外,還特別請恩雅媽媽教小朋友們擔任愛心志工,幫忙瑞復益智中心鴻兔大展禮盒組裝加工,永福小朋友則吹奏由身障藝術博士黃美廉女士作詞作曲的「如果我能唱」給恩雅媽媽加油打氣!

 截至本藝文新聞發佈時,恩雅媽媽已進入安寧病房靜養,請大家都來當恩雅媽媽的守護天使,持續為恩雅媽媽祈福禱告!同時感謝自由時報、中華日報、聯合報、台灣時報、警廣新聞網等媒體大篇幅的報導本則新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