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意校園---文昌小學堂

2010-11-19 @ 文昌國小 已有 709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創意有如源頭活水般不斷的湧現,巧思加上創意就能設計出很棒的教學環境與空間,鳳凰樹下徜徉在大自然的氛圍中,學習就是那麼的自然愜意快樂有趣。利用老舊廢棄的桌椅,在校長和文昌團隊的合作下,幾排的椅子結合開放的閱讀區,文昌小學堂就這樣奇蹟般的出現在校園中,綠樹下聞著淡淡的草香沉浸在浩瀚的書海中與文字對話,將教室內的學習延伸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構築一個快樂的學習天地。
文昌小學堂也兼具展演舞台的功能,孩子將閱讀的內容改編成一齣非常有趣的表演戲劇(我們一班都是鬼),佳茵老師先行共讀指導後,再由學生進行改編創意戲劇,每個學生用肢體動作將書中的精隨融入學校的學習生活情形,透過舞台戲劇表演呈現學習成果,歡笑聲迴盪在整個校園中,這是喜悅也是感動。
開放的校園學習空間也提供社區非常棒的休憩場所,學校與社區結合成為一條非常綿密的學習廊道,才是真正的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