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民國小服務學習計畫邁出校園

2010-09-28 @ 新民國小 已有 1000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新民國小服務學習計畫邁出校園,走入社區,近日已與營新醫院、蓮心園社福基金會和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展現新民國小師生的服務誠意,並建立雙方交流及合作機制。
教育家杜威提倡「從做中學」的理念,服務學習正是其理念的具體實踐。本校為提供學生在團體中服務及學習能力之機會,並透過反思引導,連結課程與服務經驗自我成長,以培育社會各領域人才,建構完善之群己關係,特於99學年度起推動服務學習計畫,以學校既有的基礎,將學生服務志工化,除了在校服務之外,更開闢校外服務機會,提供學生將學校所學知識技能應用在需要服務的對象上,期望學生在知識技能上精進,更在服務的過程中得到正向的情意發展。
在服務學習的校園氛圍中,學生以能為人服務為榮耀,暑假期間已有110人次的學生主動報名返校打掃。新民國小校長李光榮說:「在校園生活中若能創造出服務他人的氛圍與制度,帶領兒童進入服務他人的情境,藉以讓兒童超脫其以自我為主體的世界觀,主動自願為他人服務,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新民國小的孩子已經踏出成功的步伐。
新民國小分別於9月24日與營新醫院,9月28日與蓮心園社福基金會和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結合社會照顧機構,為學生創造服務、關懷弱勢民眾的機會,學生將有機會透過有計畫的安排,在服務中學習,提升其自我概念、自我價值,肯定自我,展現自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