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紙風車劇團北門演出吸引人潮觀賞 北門DOC推廣活動不

2010-09-19 @ 北門國小 已有 1163 次點閱北門國小團 報導

 
9月18日在大家的企盼中,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展演活動,終於落腳於北門鄉,
首次在北門國小「大操場」演出,吸引無數民眾大手牽小手前來欣賞,除北門國小師生外,錦湖國
小、長平國小更是由學校老師領隊包車前來觀賞,充份展現鄉下學童對欣賞藝術表演,和參與相關活動機會的渴求。18日晚上,紙風車帶來的是劇碼是「紙風車幻想曲」,劇中由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主人翁「巫頂」為全劇串場,同時帶來一連串不同戲劇形式的演出,有讓人驚豔不已的黑光劇(棒棒黑光)、多媒體戲劇演出(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強調不畏困難冒險向前的(唐吉軻德)及雙頭龍等等。由於演出內容豐富熱鬧,大家跟著劇情不時傳出掌聲和笑聲,許多孩童更是大開眼界,首次欣賞到如此不同的舞台劇情演出型式,讓北門鄉的孩子們有機會看到和國家劇院一樣高水準的演出,充份體驗劇場舞台演出的神奇魔力,相信來日必能激發孩子們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
同樣以縮小城鄉差距為理念的「北門數位機會中心」,成立於北門國小已第三年,趕搭這波的人潮,為了讓更多鄉民認識、了解與使用「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北門國小準備了最新一期的電腦課程,現場免費招生;輔導團隊「南榮技術輔導團隊」更是設立攤位發傳單,並不厭其煩的向鄉民解說,目的即是希望鄉民多利用「數位機會中心」以提升自身的資訊能力與更寬廣的視野。這次藉由紙風車劇團的魅力,「北門數位機會中心」自我推銷的成效良好,有助未來營運業務的推動。
北門鄉洪明農鄉長與北門國小黃明裕校長皆表示,今後只要有機會,一定極力爭取知名表演團體來北門鄉演出,以提升本地的藝文欣賞氣息。北門國小蔡敏雄會長更是欣慰的表示,看到這麼多人關心偏鄉的孩子,讓他覺得本地的孩子很幸福,享有這麼多免費的教育資源,要讓孩子知道並懂得感恩。「孩子的第一哩路」在北門鄉才剛播下愛的種子,大家都期盼如此的藝術工程未來能得以傳承,造福更多的學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