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民國小「英語親善大使選拔」活動

2010-06-15 @ 新民國小 已有 987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新民國小於六月十四日(星期一)上午八時,舉辦別開生面的「英語親善大使選拔」決賽,在五月底初賽中勝出的29名中、高年級英語小高手於現場答題,競逐前三名的「英語親善大使」榮譽。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的「英語親善大使」:五己李沛霖、四乙吳婷柔、三甲翁毓媖,未來校方將賦予這三名「英語親善大使」在校內協助推動英語的重任,讓英語的使用融入實際情境中。
「英語親善大使選拔」的四場初賽已於五月底完成,並從中、高年級共240名參賽者中,淘汰至僅剩下29名參賽者晉級決賽。今日的比賽,從第一階段舉O、X牌作答,逐步淘汰24人;以至勝選的五人進入第二階段的現場口試,無不考驗學生的英語實力、冷靜度及臨場反應。最後選出的三名學生,通過重重考驗,證明其聽、讀能力已具相當基礎。而未來,學校英語老師更將針對其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加強訓練,並賦予他們英語演示、活動英語導覽、外賓接待等重要任務,讓英語學習種子在生活中發芽、茁壯。
為提升國小學生學習英語意願,校長李光榮著手規劃一系列英語進階學習活動,全縣絕無僅有的「英語親善大使選拔」活動,即是其積極推動的教學活動之一。而為了這一連串的比賽,該校英語教師用簡報軟體建置了數百題的題庫,根據各年級課程內容,並配合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語文學習領域的英語能力指標,建置以「聽」及「讀」為主的題目。初賽時,所有的參賽者在比賽現場,同時舉O、X牌作答,過程緊張且有挑戰性。「我希望能創造孩子學習上的高峰經驗。這樣的現場比賽,讓孩子可以當場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來參觀的家長,也可以透過題目的設計,現場答題的狀況,更加了解國小英語的課程內容及子女的學習成效。」李光榮校長表示。
新民國小校長李光榮相當重視教師教學內容及課程設計,98學年度上任後積極推動老師成立專業社群,除增進教學知能外,亦相當重視國際教育領域,鼓勵小朋友多學習英語,並引進國際志工到校服務,讓學童有機會接觸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士,涵泳國際觀,在各項政策並進下,使校務呈現嶄新面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