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起飛---小書蟲樂園揭牌

2010-06-10 @ 文昌國小 已有 946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小時候,大人對我們說,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日子過。教育,是許多人與家庭脫離貧困的唯一捷徑。而今面對全球化與科技普及,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正一點一滴剝奪許多孩子可以靠努力讀書改變一生的機會。
如果孩子有隨時隨地可讀的好書、用心教他如何閱讀的好老師、會為他們說故事的大哥哥大姊姊、願意分享他們閱讀心得的志工叔叔與阿姨,我們將會看到在圖書館角落、操場樹下、教室窗邊,有一個孩子正在讀一本書。這一本書,也許就會改變孩子的一生。我們相信,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如同給他一對可以飛出低谷的翅膀。誠摯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動行列幫助更多孩子。帶著希望,海闊天空的飛翔。
在修建本圖書室(小書蟲樂園)之前,原為餐廳空間僅作為中午用餐用,每日使用時間僅40分鐘,改建為圖書室後,可使餐廳空間利用達到最佳化。感謝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的全額資助改建經費,在校長、學校團隊與設計師多次溝通討論後,建立社區學習中心、引進社區資源,下課後開放社區家長及民眾使用;進而促進學校與社區密切結合,營造學校與社區融合、共好共享的氛圍,創造出了整合地方意象、節能設計、親和舒適、數位科技的優質閱讀環境,這是一件『希望的工程』。從此,文昌國小圖書室不再只是個藏書空間,它具備了吸引同學們樂於駐足的因素,在這裡閱讀儼然成了一種享受。
感謝參與揭牌的所有與會嘉賓,有您們的蒞臨讓文昌國小增添更多的光采,讓夢想起飛一同閱讀,享受書香滿校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