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文深耕,南瀛走讀

2010-05-31 @ 新橋國小 已有 50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5月28日,本校四~六年級同學在學校主任、老師們的帶領下進行了一次內容豐富的藝文深耕校外教學活動。
這次參訪的幾處地點------左鎮菜寮化石館、玉山寶光聖堂、南化淨水廠、源之旅公園、烏山台灣獼猴保護區,都是平時同學們較少有機會親近、到訪的,因此大家對於這次的行程都顯得興致高昂。
首站造訪的是左鎮菜寮化石館。在館內導覽老師詳細的解說下,學生們對於挖掘出土的這許多史前生物化石不禁感到嘖嘖稱奇;接著在另一處場館,亦由導覽老師針對琥珀特展進行深入的介紹,同學們也更了解了琥珀的生成過程及其可貴之處。
下午的行程一樣的豐富多樣,除了參觀寶光聖堂雄偉的宗教建築,亦前往源之旅公園,並參觀南化淨水廠,在此同學們才了解原來平時我們輕鬆開啟水龍頭的取水動作,其背後竟然須要那麼多道繁雜的淨水處理程序,想來這對同學們日後節約用水觀念的落實一定大有助益。
最後一站來到烏山台灣獼猴保護區。原以為下雨天,猴子們必定只有寥寥兩三隻,沒想到牠們仍然不畏細雨,群聚在屋簷上歡迎我們的到來;不,應該是迎接香蕉的到來吧!才見同學剛買到的香蕉,轉瞬間便落入猴子們的手裏,吃將起來…。由於天色近暗,大夥們便在邊聊著逗猴的趣味聲中,回程返校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