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橋遊學團,遊遍在地名景點

2010-05-11 @ 新橋國小 已有 646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許多學子為了培養國際觀,紛紛利用各管道和機會到世界各國去遊學,而我們新橋國小也決定讓校內學生一嘗遊學之趣,特地以在地特色為對象,帶學生前往周遭在地景點,加強學生對於在地文化的認識。
首先以社區為起點,先後造訪了以紫檀木環抱天空的綠色隧道、收集古文物為樂,還讓學生實際體驗撥打古早電話的柯爺爺家、聞名台南縣古蹟的通濟宮還有座落五興社區,香火鼎旺的朝隆宮,更是藉此機會,特喜地往新年新興景點,以荷蘭村為主題,大大風車深愛小朋友喜愛的德元埤走一遭。接著背起行囊,上車往最期待的南元農場出發了。
進了南元,在服務人員專業親切的園區導覽及享用一頓美食嚮宴後,真正的遊學自由行來囉!每個小朋友跑遍園區大小角落,居然甚有默契皆往親水區報到,四處的水仗聲此起彼落,真是讓我們對於小朋友的親水性,有了新的認識了。
而遊學之行,便在小朋友的換衣間,稍稍的來到了尾聲,在車上聽學生討論古文物、神明、風車的歡笑聲,我想,又是一次滿載而歸的好回憶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