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峰99_台南縣環境教育教師增能研習營

2010-04-15 @ 瑞峰國小 已有 639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100410-11
二十世紀的人類,為石油爭戰;二十一世紀,將為爭奪水資源大打出手。水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財星雜誌(Fortune)近來開始以「水能源」(Watergy)稱呼它。全球暖化下的水困境探討,帶到臺灣水資源現況以及你家水龍頭裡可能藏著的秘密;喝不喝瓶裝水不再只關乎道德的沉淪與否,你手上的水瓶,除了水之外,還有什麼?瑞峰舉辦台南縣99年環境教育教師增能培訓研習,很嚴肅且詳盡的想要傳達給你的是「喝什麼水.有關係!」
參加過多次瑞峰環教研習的伙伴,最能見證大自然狂暴的威力對大地谷的改變了。不變的讚嘆,是岩層之美,是仰頭遠眺插天的崖壁氣勢之壯偉。瑞崑的大地谷今昔,描摹曾經的滄海桑田,最引人入勝的,卻是它被名為地獄谷的那一些帶著怪力亂神的傳奇故事。
這一夜,看天星與流螢競美,流光絕美的讚嘆,比對出黑翅螢、大端黑螢時的欣喜,小小流螢的奇妙與夢幻,只有被流光包圍過的人,才能體會!
第二天,安排西阿里關山登頂,還要領老師們居高臨眺小林村遺址。
說說望火台(瞭望台)守護山林的過往。在西阿關山的三角點頒發結業證書,為不懼豔陽炙烤,登頂成功的研習學員們慶賀。
西阿里關山奇木賞,天寶大哥的私房景點。頂著金陽炎炎,一路觀生態,一路登山前行,僅管步履疲累,好樣兒的,還是全給聚攏,個個沿著奇木轉了一圈,好好瞧過它造型的奇巧,才結束西阿里關山的探訪。
就說,臺南縣哪個研習能像瑞峰辦的一樣,住民宿,嘗美食,擁流光,還能登山健行,享山林芬多精的薰陶….!所以啊,錯過了今年,明年報名要趁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