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縣北門國小校親會及保護地球親子共植栽活動

2010-03-13 @ 北門國小 已有 1026 次點閱教學組 報導

 
北門國小99年3月13日上午辦理親職教育活動,並結合3/12植樹節,親子共植活動。讓親職教育融入環保議題,保護我們的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北門國小教師團隊,為了讓親師生能夠創造三贏的局面,學校每學期期初都會辦理校親會,這次特別安排電子白板的操作展示,並讓家長能夠有機會親自體驗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學習環境,另結合植樹節─保護地球親子共植栽活動,落實學校及社區總體營造的綠化美化;北門鄉屬於鹽份地帶,植栽本來就不易存活;所以這次的植栽是由總務主任沈佳蓉函文向農業處申請適合栽種的沿海或濱海植物為主,並由吳憲華先生前往小新苗圃及新化苗圃領取回來的;因此,在植栽的過程中,親師生對於這得來不易的植栽幼苗,都非常細心的栽種;張宗麒小朋友說:除了要小心的將它種下,接下來還要注意澆水,不要讓它枯死了。周然止小朋友則說:學校除了有新的樹苗要澆水,也要照顧一下陪伴我們多年的老樹啊!
黃明裕校長說:讓家長有機會體驗電子白板的操作及使用方式,對於學校資訊教育能夠更深層的認識,且在這一次植樹活動完成後,隨即辦理資訊融入一連串學校本位相關課程,例如:除了會在每一棵樹旁增設解說牌,而且將舉辦學生認養小樹及老樹的活動,讓孩子進一步體會父母照孩子成長過程中的辛勞,並學會如何妥善照顧老樹讓老樹新生;這也是生命教育的好教材。
所以,北門國小辦理的校親會,可以說是創造二重三贏的局面;一是親、師、生三贏,二是親職教育、環境教育及生命教育重大議題宣導的三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