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梅醒了,賞花時節到了!

2010-01-18 @ 瑞峰國小 已有 508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100113星期三
披著金陽,踩踏著如茵綠草,尋梅去!
天寶大哥通報了好幾回,又是賞梅好時節!冬寒催醒了梅枝條兒上的清冷,鬧開了、繽紛了一樹樹雪白的花兒啦!
活動多到編索引,說笑的!幸福的忙碌,忙到評量週,才能挪出空檔!家長有意見?不會!不會!國語數學很重要,大自然的美的陶冶,可也是生命中的一堂大學問哪!不是唬弄你,「美力」是登記有案的未來人才的關鍵能力之一ㄛ!親愛的爸媽,同意的請舉手!
謝謝村長、鴻旻爸爸和螢之谷兩位谷主的熱情贊助,動員3輛西阿里關敞蓬車,載了一票師生浩浩蕩蕩往山野裡尋梅蹤。路程有點兒遠,殘破的道路很顛簸,頑皮的孩子一路顛一路鬼叫,就怕屁屁給顛開了花!
不必路標,不用指引,老遠就有暗香來指路!哇拉拉叫,安撫安撫小屁股,就該上路啦!說是來賞梅,一條林道磨磨蹭蹭,走了半個小時還到不了,原來,孩子給關得久了,一放到野外,五官全靈精了,再迷你的蜘蛛也給翻尋了來問,倒似來日觀的ㄋㄟ!
也是好運氣,幾種很具代表性的蜘蛛都給見到了。古氏棘蛛和梭德氏棘蛛的美麗可愛,也真讓初來瑞峰的鳳春阿姨和麗好老師驚嘆連連喔!最酷的發現,關山第一隻「橫帶人面蜘蛛」,張了大網,高高懸在步道中央,連幾位社區朋友,都要稱奇稱特別。
雪白的梅花,一朵朵,多美呀!襲人的香氣,清雅,多醉人啊!老師攝影師,擺開陣勢,呼喝著「下一個」(輪番上陣的小糢特兒),「泡泡組就位」!喲!為搭配美景特地「傳」來的道具,幾位小美女負責製造泡泡背景,身肩營造浪漫重責。只見,鏡頭前,佳人巧笑花叢間,鏡頭旁,則杵了幾個鼓賬了腮幫子賣力吹泡泡的小女子,那畫面,很爆笑!
賞梅兼採果,好康一次到位,果真來得巧!慶隆大哥慷慨,就說梅園子旁的蕃茄園不再採收,開放給師生採個過癮!要不是園子旁佈置有獸夾,採果最樂,哪有假手他人之理….!知足才最樂,人家是拋鏽球招親,我們瑞崑主任則是拋蕃茄逗空小孩,也是有趣!
雪白的梅,澄紅的蕃茄,西阿里關的山野,燦亮金陽下的歡笑童顏,多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