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教學團隊榮獲GreaTeach 2009全國創意教學獎特優

2009-07-09 @ 永仁高中 已有 817 次點閱圖書館 報導

 
七月五日,永仁高中教學團隊以「演出自信、破繭新生」、「邂逅1789」兩案,代表台南縣角逐GreaTeach 2009全國創意教學獎,兩案皆榮獲特優。本教學團隊在王宏寶校長大力支持下,推動小組包含:黃瀞瑩、張庭芳、陳潔婷、蔡艷卿、鄭明宗等五位。
「演出自信、破繭新生」實施對象主要以本校「慈輝班」學生為實施對象,由於「慈輝班」學生多來自單親、低社經地位或者是家暴傷害家庭的孩子。其外在壓迫常承受他人不了解的異樣眼光,內在壓迫又因家庭因素,形成自我概念低落之負面人生觀。本案便是描述透過運用戲劇策略融入教學,加強「慈輝班」學生對自我的了解、接納與提升自我概念的歷程,博得評審委員的認同。
「邂逅1789」則是描述在普通班級實施,運用戲劇再現歷史情境,讓學生與歷史中的人物對話、在歷史發展的過程中行動、在歷史困境上解決問題、在體驗歷史的過程中同理他人教師不需要以教條式的形式告訴學生在歷史上得省思,學生早已在歷史情境中成為知識的主要探尋者,並型塑出自己的歷史思維。
這是永仁高中教學團隊第一次參與全國性比賽,初試啼聲,便榮獲最高榮譽。特別是需與全國優秀的中小學教學團隊同台競爭,國中代表隊能得到特優已相當稀少,永仁高中(國中部)教學團隊兩案皆榮獲特優,誠屬不易。過程中感謝教學團隊成員的付出與努力,校內同仁及家長會的支持與協助,讓永仁教學團隊有機會榮登全國舞臺,並為台南縣及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