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職活動,拓展視野

2009-05-25 @ 新橋國小 已有 59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5月23日這天,由本校承辦之98年度外籍及大陸配偶子女親職教育活動,在領隊詹主任的帶領下,開啟了拓展視野的教育體驗之旅。
第一站來到了七股潟湖。全體學員在黃登騫理事長夫婦的引領下,搭乘了「七股燈塔號」遊湖船,進行了一次「乘船兼吃蚵」、「摸蚶兼洗褲」的潟湖自然生態參訪。黃理事長在船行沿途介紹了環湖的各種地形和特殊景觀,如分布在外圍的頂頭額汕、網子寮汕…等沙洲,和內海一帶到處遍佈的蚵架,並深入介紹蚵架的置法以及採蚵的流程…。在我們一邊聆聽黃理事長那夾雜著詼諧鄉土俚語的講解內容外,一盤盤美味的烤蚵此時亦不斷的端過來;想不到連孩子們都吃得津津有味,手腳若慢了,還真的連半顆都拿不到呢!
午餐過後,由於時程上有了延誤,因此在第二站----東石漁人碼頭,便無法佇足過久。在帶隊老師的引領下,一行人簡單的做了一下巡禮。途中只見小學員們面對如此絕佳之遊樂場地,卻苦於時間的倉促及戲水區停水等因素而紛紛發出遺憾的嘆息。
最後一項活動便是汽球造型製作研習。本校邀請台灣派對新營店李青萍店長蒞臨指導。小學員們似乎對於簡單的汽球卻能變化出那麼多有趣的造型感到新奇,因此一個個玩得樂此不疲。今日的親職教育活動,便在汽球的(不慎)爆破聲及學童的歡笑聲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