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進南科.擁抱熱情

2009-05-08 @ 瑞峰國小 已有 476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0507星期四
明亮的會議室,孩子們憑欄等著…..整面牆的玻璃簾幕被拉起後,會看見….好酷!迷你版的太空總署那種,在電影裡頭常看見的危機處理時,投影在牆面上,好大的切割的電腦螢幕的那種畫面。南科的「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在這兒,透過專業導覽解說,瑞峰師生欣賞了臺灣的3D即時影像,也見識了科學家破解了果蠅腦部構造的奇蹟!
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管理中心,熱情邀請,招待瑞峰師生一日的科技城參訪遊,南科實中費心安排的師生交流活動,更是別具意義。兩方的盛情暖意,開了師生眼界,也豐盈了孩子們對南台灣科技城的理解。
「竹砲迎賓」,很隆重很響亮!「臺灣是寶島」,則是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送給瑞峰師生的歡迎曲,朱老師領軍的三年級小朋友,負責陪伴瑞峰兒童,藉有趣的科學競賽遊戲,搭起友誼的橋。細砂石的掂重考驗,長度測量估算,很數學,很科學,很有趣也很好玩!離開前,雙方孩子互贈的感謝,震耳欲聾~可不只是比嗓門,或許未來有緣再聚,願那滋長在心底的友誼小苗,不曾枯萎!
管理中心的姐姐,隨車為我們導覽南科園區的建築及特色,聽見奇美電子全球總部,不免要「哇!」一聲,順道定睛給瞧個清!園區內的奇美博物館參訪,最是讓人難忘,導覽員是一位學識豐富的長者,見他操作「鐵盤式音樂箱」,先絞上發條,再投入一個很大的德製銅板,悠揚的樂音流洩而出…..好感動ㄛ,那樣好聽….別急,「紙捲式自動演奏鋼琴」更奇妙了,孩子擠成一團,懷著敬意,端視著鍵盤自動起落,彈奏出長笛般的美妙琴音…. 奇美博物館,館藏豐美,也因為何老先生的專業解說,更添古物及收藏物的價值了!
連續兩週,瑞峰師生領受了科博館及南科的補助與招待,也體驗也探索了科技的美好與不可思議,很難確定,有多少科學的種子會潛在孩子心裡,待來日滋長發芽!然而,可以確定的是,那一雙雙無邪眼裡的讚嘆,一個個開懷歡暢的笑,都直達心深處,寬敞了,開放了孩子們,擁抱世界的~無窮想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