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心寡慾,Easy理財

2009-05-07 @ 新橋國小 已有 68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八年五月五日(星期二)下午綜合活動課程,很榮幸邀請到京城銀行吳宜勉專員,為全項師生進行「金管會銀行局98年度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宜勉老師首先提醒大家,有些人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花錢如流水,由金融卡--信用卡--現金卡--地下錢莊--四處借貸還債,一再惡性循環之下最後鋌而走險搶劫或攜子燒碳自殺,造成社會悲劇徒留遺憾,真是不聰明的做法。

吳專員告訴小朋友一個簡單的理財方法,就是每天存10元。在當今的社會,10元好像買不到什麼像樣的物品,但只要連續存三年,10,000元就能買到你想要的禮物,你就是自己的貴人,你也可以是聖誕老公公!目前全球有1億4千萬兒童從來沒有上學,10億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沒有乾淨的水、沒有營養、沒有基本醫療、更沒有遮風避雨的住所。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我們有能力也應該對他們付出愛心與關懷。

最後,宜勉老師鄭重呼籲,理財的關鍵存乎每個人的一心!中國古聖先賢曾對人類慾望發出精闢詮釋,荀子主張節欲,楊朱子提倡適欲,老子則認同寡欲,旨哉斯言。慾望如滔滔江水,不可使之趨下,需適度節制以免釀成洪禍。所以大家要「省」長,需確實執行三撇步:存的多、花的少、定期記帳。並了解「小富由儉,大富由天」之理財哲學,正確理財不做守財奴,相信人人都是小富翁、小富婆。讓我們這一代重現「台灣錢淹腳目」的光芒,就從新橋國小開始綻放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