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寓教於樂-稅知旅

2009-05-01 @ 新橋國小 已有 62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分組拼圖「拼拼看」、兩人三腳比速度、打破「氣球」問到底、有獎徵答…這和稅務局有什麼關係呢?原來稅務局的人員熱心又聰明,知道小朋友平常上課的時間多的是,如果一樣用唸課文、聽知識的模式來一趟稅知識之旅,鐵定換來的是小朋友大大的齁聲。果不其然,有競爭、有獎品的雙重刺激下,個個彷彿都成了稅務局的專員了。您知道地價稅幾月徵收嗎?您知道地方稅有哪幾種嗎?您知道每次消費中,有多少比例的金額是店家要繳的營業稅嗎?什麼?上網查詢?那您就是丟臉了,別看新橋國小學生不多,無論開口問哪一題,保証每個都能不加思索說出正確解答,連一旁的老師們都不禁捫心自問,這樣的記憶力…是平常相處的那位嗎?
  回程路上,小朋友得意洋洋在互相誇口哪一關表現多好又好多,手上誰拿得獎品多,足見這次活動帶給小朋友多大的滿足,也許小朋友只著重在手上的獎品,殊不知正確的租稅觀念已成功的植入每個人的心中了,這真是一次成功的稅知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