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教學團隊獲臺南縣教學卓越獎特優

2009-04-21 @ 永仁高中 已有 1675 次點閱圖書館 報導

 
永仁高中教學團隊以「面面劇到、戲說人生」參加臺南縣「98年度教學卓越獎」縣內初選,榮獲特優,並將代表台南縣參加「98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全國複選。
本教學團隊在王宏寶校長領導下,推動小組包含:黃瀞瑩、張庭芳、陳潔婷、蔡艷卿、鄭明宗等。其中黃老師為特教及表演藝術教師,擁有舞蹈及輔導專長;張老師任教生物與表演藝術課程,兩位目前在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攻讀碩士。張老師並參與校外「一人一故事劇團」演員培訓,主要戲劇融入教學工作由上述兩位教師擔任。陳老師為美術教師,高師視覺傳達設計所畢業,專長為多媒體編輯與製作,擔任指導道具繪製並融入美術課程,以及協助本專案網頁製作。圖書館蔡組長台大歷史系及成大史研所畢業,圖書館鄭主任師大教育系畢業,目前在台南大學教育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班進修,兩位角色為協助課程知識建構、設計各項學生活動及展示相關成果。
「面面劇到、戲說人生」方案理念為希望透過多元戲劇融入教學活動,並以戲劇結合輔導、配合學校閱讀教育的推廣,讓孩子們在多元戲劇參與及相關教學活動中,得以使用肢體以及對話,更勇敢、更清晰地表達自我,擺脫枯燥的課堂學習,開拓其學習的視野,體驗另一種學習的可能。此外,透過模擬人生的悲歡喜苦,更期待能觸發孩子們的人文關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