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國立工藝研究所-DIY

2009-04-20 @ 新橋國小 已有 66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讀新橋國小每天總是過得快樂又有意義,當然4月17日這天也不例外,因為今天全校師生要去參訪位在南投草屯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師長們紛紛驚訝於展示品內容之豐富,都一致認為這是一個『創作』及『美』的教育的最理想環境。

當看到孩子們時而專注的做著工藝品,時而興奮的互相分享彼此的喜悅,所內指導的大哥哥、姊姊們,也訝異著孩子們有著深厚的潛力。可以說是一場教學相長的活動,老師們也從活動中體會出了創作原是表現內在情感與聆聽心靈深處聲音最好的途徑,而若將這體悟發揮在兒童美勞教學上,讓孩子的心做自己的主人,讓創作成為孩子最佳成長的原動力,就是最佳的教學設計。

下午的活動重點是參觀,可以說「美」是一種主觀的感受,藝術的饗宴,培養孩子學會鑑賞、欣賞美的事物,也算是一種美的享受。老師們不給予對美的『固定框架』,從旁給予支持、鼓勵的話語,指導孩子們如何較容易進入美的世界。

這是一場有意義的校外參觀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