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龜仔頭溪探險趣~

2009-03-26 @ 瑞峰國小 已有 557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90325星期三
巨岩當拼布,人體拼圖好好玩,「誰當腳?要八隻,哪八個人?」「這幾個當肚子」…太讚了,凱銘老師自備兩根棒子當螯牙。究竟拼成了什麼?唉喲,見你認得為難,真的這麼不雷同啊~不就是蜘蛛嘛!這是一個字,簡單吧,你說說,是什麼?
天氣真美好,太陽給濃濃的雲層擋著,最天然的大陽傘給了一上
午舒爽,來去溪流探險最合宜了!
卡玫基颱風搞破壞,西阿里關溪流全給徹底翻了一大翻,曾經熟悉的龜仔頭溪,大變臉…又有什麼關係呢,就當做是拜訪新的溪流,懷抱著又能認識一條新溪流的歡喜,多麼好!
暫停了一個學期的溪流探險課程重新啟動了,真好!套上雨
鞋,帶著尋奇的心,走入久違的龜仔頭溪,雖然溪床仍給大小石塊堆滿,美麗景緻再難回復,生命卻已漸漸在復甦囉!張大眼,開啟知覺的感官,我們發現,在荒蕪的灰暗岩石下,仍潛藏著無數躍動的生命哪!蜘蛛、青蛙、大螯蝦,還有翩翩飛舞的鳳蝶在探花。
砂頁岩互層的地形,給沖刷得更壯偉了,層層岩理,細緻分明,還給營造出天然大滑梯,一群師生攀住樹藤賣力爬,真是好玩得不得了!
愛玩的老師,領孩子發想出溪探的創意玩樂法,齡婷、寶猜、怡佑、黃阿瑪,再加上凱銘。喜蛛兒和瑞崑,只負責推波助瀾,一個賣力的玩,一個則是賣力的將歡樂全給用影像留存下來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