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榮獲97年度反性別暴力戲劇比賽全國國小組首獎

2008-12-08 @ 五王國小 已有 627 次點閱五王國小 報導

 
教育部為了讓學生反思自己的性別態度,舉辦97年度全國國中小反性/別暴力戲劇比賽,透過戲劇比賽的方式,讓全國學生從參與編劇、演出到觀賞的過程中,消除性別刻板印象、性別偏見及性別歧視,此次比賽全國共有36所國小進入決賽,本校亦在經過全縣比賽後,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並得到全國國小組首獎的佳績。
在12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我們的小演員們再次粉墨登場,此戲劇主題為「小天使vs.大惡魔」,以在校園中常見的廁所偷窺、嘲笑同學是波霸或娘娘腔等校園性別歧視暴力作為主題加以編劇,藉由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串場,引發同學共鳴,再透過男主角和同學飾演好奇卻缺乏性別平等相關理念的學生,透過主角內心天使與惡魔的爭戰對話,激盪出正確的性別平等理念與作為。
感謝辛苦的指導老師與演出學生,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練習,這場讓我們充滿回憶的戲劇演出,就在這頒獎典禮的盛會上,畫下完美的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736